站内搜索

虚拟现实、NFT、元宇宙:数字世界的艺术创意和共情传播———设计艺术学院首场学术沙龙讲座

作者:王锦程 张超 时间:2022-01-14

作者:王锦程 张超   摄影:王锦程

1月11日上午9点,设计艺术学院首场学术沙龙讲座于会议室举行。湖南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教授江哲丰以“虚拟现实、NFT、元宇宙:数字世界的艺术创意和共情传播”为主题学术讲座。讲座由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胡翔主持,部分教师与学生代表现场聆听。

江教授就未来的发展趋势,举出了“虚拟现实、NFT、元宇宙”三个发展方向,强调我们要紧跟时代的发展,将设计艺术与时代相结合,让设计艺术融入数字世界,而不是局限于已有的世界,“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混合现实”、“加密数字艺术”、“区块链”等前沿技术指出设计艺术的发展方向与教学方式,进一步发展数字世界的艺术创新和共情传播。江教授引用克式循环创意图谱,以人类创造力的四种方式—科学、工程 、设计和艺术来指出设计艺术是为科学、工程及文化所服务,以此共同打造华夏元宇宙。

 




说明: @{QWI`VR{FM9B[2O}JCMJE7


       讲座结尾,江教授就师生提出疑问和观点,进一步回答与探讨本次讲座内容丰富,不仅拓宽了视野,还指出了设计艺术专业的前景与发展方向。

 

主讲人简介:江哲丰,男,汉族,1979年10月生,湖南省南县人,湖南工程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湖南大学硕士生导师,湖南大学中国轨道交通文化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兼)。长期从事公共艺术、数字经济与艺术品金融领域的研究,是国家社科基金、省社科基金评审专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子课题、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各1项,省级重点项目1项,省级课题多项。出版专著1部,在《新华文摘》《经济日报.理论版》《美术观察》《艺术百家》《中国文化产业评论》等公开发表论文40余篇。

(审核:陈佳 胡翔 施晓蓉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版权所有 © 湖南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   Copyright © Design&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