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计艺术学院创新创业实践教学改革活动周之对话设计师:设计大咖骆曦线上讲学

作者:汤友良 徐平 时间:2021-11-01

作者:汤友良

设计艺术学院创新创业实践教学改革活动周于10月28日迎来了李宁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上海)运动生活品类设计师骆曦,他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设计,工作,热爱》的线上讲座。同学们早早地就在直播间等候,对这位优秀校友充满了期待。

 




说明: 51636625976_.pic_hd


图1讲座海报

 

骆曦从兴趣切入,为学生讲述了他职场生涯的故事,强调“热爱”的重要性!骆曦热爱运动鞋,从初中时候对球鞋的喜欢,到高中时候的探索,再到大学之后目标的明确——成为一名优秀的运动鞋设计大咖,最后到入愿从事运动鞋创新设计工作,他真正的做到了想象与现实之间的结合。这就是所谓的把热爱变成工作。通过成长的分享,骆曦强调:道路其实都是我们摸索出来的,不论是在什么阶段都不应该走出学习的状态,所谓学习是永无止境的,无论如何都不能暂停自己的学习,只有不断去探索和挖掘,才能让工作和生活更加丰富进步;当你达不到预期目标的时候,要试着去更改一下自己的方向,不要在一棵树上吊死,每个人都会有很多自己的独特之处,这条路行不通,我们要试着换另一条路;树立阶段目标,每个时期都要有一个正确的自我认知,自己适合做什么自己想做什么,不要盲目的去做。

图2 校友骆曦的嘱托

这次讲座让学生明白一个道理:热爱对于工作和学习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失去热爱,工作寸步难行;因为热爱,工作中的你就一定会主动获得收获的,相比无热爱的被动工作,收获将永远达不到预期。掌握更多知识是胜出的关键,要做一个永远有自信的人,认清自己,每个人都是有自己的优势,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爱好,用热爱设计、热爱工作的心,设计出有灵魂、有底蕴的作品。

(审核:张超  徐平 施晓蓉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版权所有 © 湖南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   Copyright © Design&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