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计艺术学院创新创业实践教学改革活动周之对话设计师:知名青年插画设计师吴和平线上讲学

作者:吴萍 时间:2021-11-10

作者:吴萍       摄影:吴萍

       设计艺术学院创新创业实践教学改革活动周11月8日迎来了站酷千万级人气推荐、中国日报特约插画设计师吴和平先生(他曾经与《华盛顿邮报》、《中国日报》、《人民日报》、《GQ》、中国建设银行、万科、中科院、国务院、法国MONTAGUT和宝洁等大量品牌合作并担任北京服装学院设计系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外聘教师。2020年国务院两会李克强总理全国人大政府工作报告插画绘制者作品发表于CHINA DAILY国际版和特刊)。为设计艺术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关于矢量插画视觉应用的主题讲座。讲座以腾讯会议形式开展,组织视觉传达设计专业18级全体学生在设计楼602教室共同参与。




说明: WechatIMG17

       站酷千万级人气推荐插画设计师吴和平年轻有为,95后的他年纪尚轻而艺术成就不斐,从大学开始就一直在为一些世界上最受欢迎的出版物以及全球消费品牌创建矢量图像插画。在讲座中吴和平向我们分享了他对插画设计的理解,介绍了他与世界各大品牌合作的商业插画作品,着重地分析了他为中国日报所创作的国际版特刊作品,跟我们详细地讲解了每一幅特刊插画作品的艺术创作思路。此外,作为一名青年知名插画设计师,吴和平还介绍了自己的插画设计师成长之路,他强调作为一名专业插画师一定要有个人独特的艺术表现风格与创作手法,建立自己的核心竞争力,积累作品的同时要学会展示运营自己,并提到在商业项目合作中除了自我的艺术表现更要学会去协调艺术与商业之间的平衡点,随后分享了他与各大品牌方合作的项目经验。




说明: WechatIMG10

       在最后进行的嘉宾与师生的互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进行学术交流,主讲嘉宾也将个人的插画创作的技法和经验分享给大家,整个过程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进行着,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对插画艺术以及插画师职业有了更深刻,更宽泛的理解。

       吴萍老师代表学院由衷感谢插画师吴和平的到来,并着重强调了此次线上讲座的意义,希望同学们都能够不忘初心,保持学习热情,在个人发展道路上把握机会,不断成长。

(审核:张超 徐平 施晓蓉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版权所有 © 湖南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   Copyright © Design&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