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老师学生齐上阵 扫雪除冰保安全

作者:陈佳 时间:2021-12-31

作者:陈佳       摄影:施晓蓉 娄申 

近两天,湘潭大范围降雪,皑皑白雪,学校教学楼仿佛穿上了节日的盛装,分为妖娆。然而,大雪过后,道路积雪,给师生出行带来不便。设计艺术学院台阶较多,如果积雪得不到清理,存在安全隐患。

说明: http://news.hnie.edu.cn/__local/C/EE/EE/7CBB80FC3D9F25378F230B90371_FD9E07FF_A8048.png说明: http://news.hnie.edu.cn/__local/B/94/30/50B12CDBEFC74DFB4A9C53F849F_1B01F59D_A8530.png

大雪后,学院党委书记施晓蓉第一个到达学院,看到通往办公区域和教室的楼梯铺了厚厚一层雪,挽起袖子开始扫雪除冰。一名学生见状也主动加入,帮忙清扫楼梯上的积雪。他们没有工具就用手掀起被雪覆盖的麻袋,用脚把成块成块的积雪踢碎。

说明: http://news.hnie.edu.cn/__local/B/10/D4/5FC46330195B9E31A0109704E31_25E12665_A92B5.png

学院党委副书记缪智文,辅导员和六位学生党员也加入队伍。缪智文组织学生党员清扫积雪,自己则运送成堆成堆的积雪;王慧磊老师组织学生避开楼梯绕行;其他老师购买大量的盐用来融化积雪……大家齐心协力将积雪和冰层清扫干净,让楼梯恢复原貌。尽管大家的脸和手都冻得通红通红,但是手中的扫雪工具却在不停地挥舞着,你一铲,我一铲,一派忙碌而又欢快的景象。

经过大家不懈努力,楼梯和过道的积雪冰块被彻底扫除干净,老师和学生党员们用自己的行动彰显了党员和新时代青年学子的风采,汇聚了学院“团结、奉献、担当、服务”的力量。

(审核:张超 缪智文 施晓蓉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版权所有 © 湖南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   Copyright © Design&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