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小年夜,教师邀请留校学生吃团年饭

作者:黄镜燕 时间:2021-02-05

  白灼虾、大盘鸡、北方特色凉菜……24日晚上,北方的小年夜,我校3名留校学生齐聚在设计艺术学院学办主任王慧磊老师家中。看着餐桌上各色菜肴,以及现擀现煮的饺子,离家千里的孩子们再一次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说明: http://news.hnie.edu.cn/__local/3/40/73/6FD6C385119170692BD9374E8BE_DAB11CB6_E09AB.png

留校学生在王慧磊老师家包饺子

乍暖还寒,本打算回北方一家四口团聚的王慧磊老师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和几个留校的北方孩子一起擀皮、包饺子、聊聊各家过年的习俗,让这个小年夜别样而温暖。

说明: http://news.hnie.edu.cn/__local/6/EC/D5/4BDD3F4420F64A1CB2985CCE6C3_A7384468_E09AB.png

留校学生在王慧磊老师家吃团年饭

受反弹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这个春节,家在河北石家庄的崔雅茜等3个女生最终还是决定留在学校。学校第一时间集中安置留校学生,为他们提供生活便利,让他们这个寒假暖心又充实。

说明: http://news.hnie.edu.cn/__local/1/40/1B/00D64DFC649E45693C0A4289A44_769BE958_E09AB.png

学院相关工作人员看望留校学生

因寒假留校时间较长,设计艺术学院根据几位留校学生的情况,为他们推荐了勤工俭学岗位并开放了学院工作室,方便学生学习需要。“平时有空的时候,我就喜欢待在工作室,学习软件、做做视频之类的,这里比较有学习的氛围,让我觉得很充实”,来自产品设计1802班的崔雅茜说。同样,另外留校的两个同学也在画室等找了兼职,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让这个寒假充满意义。

3名留校学生的生活时时让老师们牵挂。王慧磊老师先后多次看望慰问,为她们送去牛奶、水果、大礼包等,生怕同学们这个春节因想家过得不开心。“王老师总是说生活上有什么困难直接找他,虽然没有回家,但我在学校感觉很踏实也很暖心,父母也很放心,真的感谢学校对我们的关心和爱护,等我有成就了,一定好好回来感谢母校”,视传1902班的李彦青说道。

通讯员:黄镜燕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版权所有 © 湖南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   Copyright © Design&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