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计艺术学院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作者:方雯婷 时间:2024-03-14

作者:方雯婷      摄影:谭明宇

       为普及应急救护安全知识,提高教职工自救互救能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3月12日,设计艺术学院邀请湘潭市红十字会为学院教职工开展了应急救护知识宣讲和应急救护现场培训。

 应急救护知识宣讲课上,湘潭市红十字会培训师李菊佳以“心肺复苏(CPR+AED)”为题,系统介绍了“黄金4分钟”的重要性,详细解说了心肺复苏按压的频率、深度、时间,并以模拟橡胶人为器具,现场演示了正确的心肺按压法。

“心肺复苏分环境评估、胸外按压、打开气道、人工呼吸四个步骤,首先要判断周围的环境是否安全,急救对象是否心搏骤停……”应急救护现场培训环节,医护人员首先进行了单人和双人心肺复苏现场操作演示。随后,教职工们踊跃参与,积极体验心肺复苏操作,利用模具实施了心肺复苏全流程。

 学院党委书记施晓蓉表示,此次培训旨在让老师们学习应急救护知识,在遇到突发情况下,能够正确运用自救互救技巧,保护好自身和他人的安全,提高师生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对处置能力。同时,也希望通过培训,让大家帮助学校和社会上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提升大家对生命的敬畏感和主动施与援手的社会责任感。

(审核:施晓蓉 缪智文 张超)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版权所有 © 湖南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   Copyright © Design&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