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打造“医艺融合”行动矩阵 构建院校合作新生态

作者:方雯婷 时间:2022-12-02

通讯员:方雯婷  摄影:刘瀚文

1130日下午,湘潭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夏红、院长袁海滨、副书记、纪委书记方明等党政领导班子一行来到湖南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学院开展“医艺融合”交流活动,双方共话合作发展,推进医艺融合,共同构建院校合作新生态。

7f0bb40de5cc67dcc1960c35c460641

设计艺术学院院长王兴业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学科建设及医艺交叉发展规划,并阐明医艺融合将医学、设计学、广告学等领域在交叉融合发展上有着广阔的空间,希望充分发挥高校与医院之间的优势互补,推动医校合作。

c80d86736fbd5cd3f11e7974a3f5a07

湘潭市中心医院党政领导班子一行参观设计艺术学院中格美术馆“神剪汤三”剪纸艺术作品展,汤三先生也在现场一一介绍每幅剪纸作品的技艺与创作故事。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夏红表示,设计艺术学院艺术氛围浓厚,剪纸作品观照现实,妙趣横生,且极具艺术想象力和地方文化特色,我们要以此为契机,整合医艺各方专业资源,积极分享经验,大力推动“医术”与“艺术”间的融合发展。

ad524bcbd423b41dfe973acdc41f5c0

268f47e99747259cdc4adadea7f6923

 

随后,湘潭市中心医院党政领导班子一行还分别参观了学院专业摄影工作室、陶艺工作室,对设计艺术学院学科建设、服务社会等方面建设成果予以高度评价。中心医院院长袁海滨表示,院校合作有助于学校、医院双方优势互补,要进一步促成双方共同发展,实现共赢。

(审核:陈佳 王兴业 施晓蓉)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版权所有 © 湖南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   Copyright © Design&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