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计艺术学院中格美术馆举办“神剪汤三”剪纸主题展览

作者:谭明宇 陈佳 时间:2022-11-15

通讯员:谭明宇 陈佳  摄影:谭明宇

剪纸是中国最为古老的艺术形式之一,几张色纸、一把剪刀,纸屑飞落,飞禽走兽、花鸟虫鱼,一幅幅极富生活情趣的剪纸赫然呈现在眼前。20221112日晚上8点“神剪汤三”剪纸主题展在湖南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中格美术馆顺利开幕。党委委员、副校长魏克湘教授参观展览并致开幕词,汤三先生好友、设计艺术学院师生、艺术爱好者等参加了开幕式。

说明: C:\Users\hp-0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ae9c4799d2e0251bf9cb272ef5715c7.jpg

这次展出的汤三老师的剪纸艺术作品极具艺术想象力和地方文化特色,作品既还原了传统剪纸艺术的内涵和特点,同时又具备强烈的现代创作意识。他以剪纸入画,内容和题材取材自然,观照现实,妙趣横生,以独特的技艺拓展了剪纸艺术的表现空间。

此次展览将持续到1128日,希望借助此次主题展览能让师生了解剪纸艺术的魅力。欢迎全校师生来中格美术馆打卡“神剪汤三”主题展览,一起在剪纸作品中欣赏美、领悟美、感知美。

(审核:缪智文、王兴业、施晓蓉)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版权所有 © 湖南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   Copyright © Design&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