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院田蓉辉老师在湖南省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中获一等奖

作者:何婷 时间:2022-09-19

作者:何婷 

915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2022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举行,我院教师田蓉辉获得一等奖。

说明: http://news.hnie.edu.cn/__local/D/B9/86/AF30A05C5D780CD34AFC6663453_DF9A15C6_A8520.png

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和《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质量推进以“课程思政”为目标的课堂教学改革,全面提升全省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此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经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共有181个教学团队进入决赛,最终评出一等奖27项、二等奖64项、三等奖90项和优秀组织奖10项。

决赛设置教学设计、说课、教学展示、现场答辩等多个环节。田蓉辉老师获得文科组一等奖,她在一次次磨课过程中梳理课程内容,挖掘思政元素,充分发挥艺术的美育作用,给我们上了一门有温度的《中外美术史》课程,带我们领略艺术之美。“师者,不仅要授学生‘谋事之才’,更要传学生‘立世之德’。在人生道路上,做好的学生同行者、引路人,这或许是最长情的告白。”田蓉辉赛后表示。

我院充分重视教学比赛,也为参赛教师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为竞赛取得好成绩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参照《湖南工程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实施办法》,紧紧抓住学院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课程思政”。同时,以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为契机,激发学院教师对“课程思政”新的思考和研究,不断探索和创新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方法,促进思政教育真正有机融入专业教育,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新格局,推动学院课程思政建设高质量发展。

(审核:陈佳 徐平 施晓蓉)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版权所有 © 湖南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   Copyright © Design&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