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院学生斩获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全国一等奖

作者:方雯婷​ 时间:2022-09-13

作者:方雯婷

说明: https://www.hnie.edu.cn/__local/F/FF/A3/BBFA5BC576C865A186F135AA69A_F4A3F125_DCAB7.png

说明: https://www.hnie.edu.cn/__local/5/75/53/AB78FF66EB0D00B3F85CA32E4BA_7C7AC99F_AC559.png

96日,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结果揭晓,设计艺术学院学生钟佳宇、肖华伟、张璐、王裕欣、姜谢(指导老师:杨帆)创作的动画作品《用青春担起时代重任》,荣获全国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广告教育专业委员会、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组委会主办,是目前国内权威性最高、参赛范围最广、最具影响力的广告艺术设计类竞赛。大赛自启动后,吸引了全国29个赛区1869所高校参加。经过学校初评、赛区评选、命题方初筛、全国组委会二次筛查等层层选拔,最终国家一等奖比率仅为全国参赛作品的0.03%

钟佳宇表示,作品围绕“我们有信仰——奋进新青年,建功新时代”这一主题,从五个职业视角出发,用微观角度展现新时代青年的信仰与奋斗精神。团队采用动画与实景相结合的形式,场景为实景拍摄。其中,五个场景分别对应五个职业,布景为这些职业中常见的小物品,将动画制作的人物与道具放置其中,构成了一个生动的微观世界,意在表达在时代的洪流之中,每一个青年都是一粒沙,是微小而平凡的,也是奔流向前的。“这件作品用新颖的形式贯彻‘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的理念,践行‘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这可能是打动评委的主要原因。”杨帆表示。

近年来,设计艺术学院坚持以学科竞赛为载体,一方面提升学生应用实践能力,另一方面引导学生以“正青年、正能量”为主题进行设计创作,从而激发学生的爱党爱国热情。经过一定的探索,学生把专业能力与历史使命紧密相连,挥洒青春献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彰显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担当、创新以及活力。

(审核:陈佳 徐平 施晓蓉)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版权所有 © 湖南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   Copyright © Design&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