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计艺术学院与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湘潭昭山文化产业园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

作者:张超 时间:2022-06-16

作者:张超      摄影:王彬 

6月14日,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湘潭昭山文化产业园企业代表一行来我校交流,设计艺术学院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参加座谈。双方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

说明: http://news.hnie.edu.cn/__local/9/8B/F9/11FD63AD0F6E487943DE802F449_24D55F3F_E18D0.png

王兴业对产业园企业代表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园区各企业对学校、学院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即将开展的产学研合作项目给予期望。王兴业表示,《湖南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明确指出,要大力气发展文化产业,这对产学研合作带来了巨大机遇,学院将与各企业全面展开在文创产业、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产教合作,推动人才培养。

学院副院长徐平表示,要以学生为立足点,在实训中倾注“情感”,实现“文化”+“科技”共赢,更好满足文化创意企业对高素质设计人才的需求。

企业各代表对我校人才培养表示充分肯定。表示,学院相关专业与产业园人才、项目需求匹配度高,校企双方要搭好平台,形成有效对接,让企业为老师提供帮助,拓展项目合作、课业合作,为学生提供优秀“创业案例”“创业辅导”,将“实训创业课”引入课堂,通过实训、实习将优秀学生留下来,形成“三方共赢”。

双方围绕文创产业发展前景、校企合作形式及具体落实方案等进行交流。

说明: http://news.hnie.edu.cn/__local/E/76/15/EF03F53916010E0F2CA15D2D92F_46DCBD3D_E2C4B.png

会上,学院与文伊云、联合创想、小蓝机器人三家企业签订了校企协议,为后续开展校企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多年来,设计艺术学院与多家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昭山文化产业园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周边交通资源持续优化,多家高新技术企业入驻园区,园区优越人才培养环境,强化人才培养保障,全力推进校企融合发展。

(审核:陈佳 王兴业 施晓蓉)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版权所有 © 湖南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   Copyright © Design&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