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践行雷锋精神 设计艺术学院牵手小学推进校园美育

作者:方雯婷 时间:2022-03-07

作者:方雯婷  

“同学们,你们知道雷锋叔叔是个什么样的人吗?”“我们应该怎么学习雷锋精神呢?”3月4日上午,设计艺术学院木鱼湖美育基地师生团队为湖湘小学一年级的孩子们开展了一次生动的“学习雷锋精神、传承红色文化”美育德育主题活动。这是学院木鱼湖美育基地教育第三次走进湘潭市小学课堂,并授予湖湘学校“湖南工程学院-湖湘学校美育教育实践基地”。

说明: http://www.hnie.edu.cn/__local/6/FB/38/E8034F536A1685C0EBA046FB32C_5B1ED3F3_8D194.png

首先,设计艺术学院方雯婷老师用生动的语言,从雷锋同志的生平介绍、雷锋精神的具体表现、雷锋的经典语录、学习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意义等四个方面为孩子们进行了集中宣讲,课堂气氛热烈,在一问一答中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将雷锋叔叔的钉子精神用在自己学习生活上”!

说明: http://www.hnie.edu.cn/__local/9/6E/B4/661D1E2AF929CB46E6B24B9B6B9_7A3ED0EC_983A6.png

“剪纸要认真,特别要注意细节上的处理”设计艺术学院唐征维老师一边示范雷锋头像的剪纸过程,一边耐心地提醒着孩子们。活动第二部分则是雷锋创意剪纸活动,只见设计艺术学院师生志愿团队分散到班上各小组,手把手教孩子们从“起刀、开剪、修边再到粘贴纸板”,一节课的功夫,一幅幅“雷锋像”剪纸作品呈现在大家面前,孩子们都迫不及待地展示着自己的得意作品!

说明: http://www.hnie.edu.cn/__local/B/FE/6F/086510254326BF7FC98C2429A03_64A0F63E_A3742.png

说明: http://www.hnie.edu.cn/__local/D/D0/2F/0BB9E894439B6B067D3CBB0BB78_6B87DEE9_9EC19.png

说明: http://www.hnie.edu.cn/__local/9/1B/E1/1F5810C009E79E7306238BC7FFF_7F8281D9_AF6B0.png

正值第59个学雷锋日,设计艺术学院联合湖湘学校带着12名孩子的雷锋剪纸作品、近百本图书及文具一起捐赠给湘潭市社会福利院的孩子们,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设计艺术学院院长王兴业表示,“希望通过宣讲与剪纸这样的美育德育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高校服务社会的职能,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进一步弘扬传统精神、红色文化!”

(审核:陈佳 王兴业 施晓蓉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版权所有 © 湖南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   Copyright © Design&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