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从严从实 聚焦发展——设计艺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方雯婷 时间:2022-01-18

作者:方雯婷   摄影:方雯婷

“督促批评不够,工作不够实”、“工作方式方法要改进”、“理论研究不深不细,班子整体合力作用发挥不够”……1月17日下午,一场“党味”浓、“辣味”足的设计艺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在院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施晓蓉主持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向前、校纪委委员工会副主席李轶敏对院领导班子及成员对照检查、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进行全程指导督导并作了点评讲话,学院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委委员王慧磊、方雯婷和组织员蒋德军、张曙列席会议。

说明: 63e1f565dfefcd5276349bed0cc292b

设计艺术学院党委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准备。党委认真开展学习研讨,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和个人自学的方式,按要求深入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为开民主生活会打好了思想基础。院党委广泛征集意见及建议,并开展了深入的谈心谈话,撰写了班子检视剖析材料和个人剖析材料。

首先,院党委书记施晓蓉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对照省委第十巡视组对我校巡视反馈的问题,代表设计艺术学院班子进行检视剖析。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检视剖析并接受批评。整个过程严肃、认真,自我批评不遮掩回避,见人见事,互相批评直截了当。院班子成员都虚心接受批评,并一一表态,对于此次“红脸”、“出汗”,大家的认识是一致的,达到了民主生活会“从严从实”的效果。

李轶敏表示设计艺术学院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整改具体务实,他对院领导班子成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勤于学习蓄底气,要真学真懂,不拖不躲,不打折扣学思践悟;二是要主动担责扬正气,要坚持知行合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要奋发笃行向未来,要率先垂范,领雁前行,为群众做好榜样。




 


      向前作点评讲话,指出设计艺术学院党委对召开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准备,会上作了认真检视剖析,主题明确,程序规范,是一次严肃认真、求真务实的民主生活会。她表示班子成员的自我批评开门见山、剖析深刻,互相批评态度诚恳,整改方向比较明确。

向前提出以下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找准定位与方向;二是进一步抓牢抓实政治建设,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三是进一步做实民主集中制,要“劲往一处使”谋发展;四是抓牢抓实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做好学院领头雁、排头兵;五是抓实全面从严治党,压实主体责任,领导干部要带头严于律己,加强务实作风与创新精神。

(审核:张超 缪智文 施晓蓉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版权所有 © 湖南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   Copyright © Design&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