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计艺术学院集中学习《张庆伟同志在中南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报告》

作者:方雯婷 时间:2022-01-13

作者:方雯婷   摄影:王彬

2021年12月14日上午,省委书记张庆伟来到中南大学,走进校园为高校师生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讲思想政治理论课。2022年1月13日上午,设计艺术学院在院会议室召开《张庆伟同志在中南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报告》的专题学习,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ca876fa1422222c98316d1e7bfb9ca6

会上,全院教职工集中学习了张庆伟同志在中南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报告。张庆伟强调,高校师生特别是青年学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学深悟透中坚定历史自信、掌握历史主动、扛起历史重任,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张庆伟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两个一百年”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重要文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制胜密码,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意义、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

张庆伟强调,要坚定历史自信,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要把历史自信建立在对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历史经验、历史意义、伟大精神以及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变革的深刻体悟上,从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国内与国际相贯通的角度,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弘扬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明理、知史增信、知史崇德、知史力行。

张庆伟强调,全省高校要立足实际、发挥优势,积极主动投身现代化新湖南建设。要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上担当作为,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和贯彻党的全面领导,把思政教育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深化党史研究,深入提炼与湖南密切相关的革命精神,守好意识形态阵地。要在推动实现内涵式发展上勇闯新路,做优做强特色优势学科,建优建强高校教师队伍,大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提高教育质量和效益。

09064338ef24356cbc93f5a837768bf

集中学习后,全院老师引发热议,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从党的百年奋斗中培根铸魂,要立足本职工作,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交出不愧于时代与人民的满意答卷。

学院党委书记施晓蓉表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在学深悟透中坚定历史自信、掌握历史主动、扛起历史重任。要立足实际、发挥优势,积极主动投身现代化新湖南建设中;要深入了解师生关心关注的问题,想师生所想、急师生所急。”

院长王兴业表示,“作为高校教师我们更需要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充分发挥高校育新人、兴文化的使命担当,为国家、社会培养高层次的应用型人才!”

“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真理的‘养分’、汲取创新的‘养分’,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融入专业教学之中,矢志奋斗,以学生为本,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和谐发展、持续发展、终身发展和健康成长。”副院长徐平说。

副院长胡翔表示,“要大力引导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培养社会主人接班人。”

“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将“三全育人”要求落实到教书育人全过程、各环节中,不断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懈奋斗!”副书记缪智文谈到。

(审核:张超 缪智文 施晓蓉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版权所有 © 湖南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   Copyright © Design&Art. All Rights Reserved.